媒体师大

首页 >> 媒体师大 >> 媒体师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四学联动” 深耕精读 安庆师范大学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读出成效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5-15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师范大学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工作目标,锚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安庆师范大学坚持把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先手棋、关键招,积极采取领导领学、原文导学、集体研学、潜心自学的“四学联动”模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坚持领导领学。在安庆师范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上,校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和示范。校领导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的部分内容。2023年5月8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逐字逐句领学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其他校领导根据分管工作领学部分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头践行学,深读精读,学深悟透精髓要义。

坚持原文导学。安庆师范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创新理论学习新形式和新方法,采取原文导学的方式,由校领导总结提炼导学篇目的核心要义,精心设计导学内容,搭建清晰脉络框架,帮助读书班成员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多角度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内涵和精髓实质。原文导学紧扣原文,把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要求,力争把理论讲全讲准、讲深讲透,最大限度帮助读书班成员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

坚持集体研学。安庆师范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研讨计划。2023年5月8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潜心自学。安庆师范大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读书班自学内容,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安庆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将运用好现场学习、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来源:【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905870536081863641&item_id=5905870536081863641&cdn=https%3A%2F%2Fregion-anhu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f_read_id=286a7b56-458e-435b-a4ff-0bd4c12f698c&pid=18222721642937459&ptype=100&reco_id=1022ec82bc73c0a82082001s&study_comment_disabl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