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首页 >> 媒体师大 >> 媒体师大 >> 正文

安徽网:为陌生人送上小美好 安庆师大学子制作手工立体小狗传递温暖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24

最近,安庆师范大学东、西苑食堂门口出现的“神秘盒子”在社交平台上走红,每次出现便会被学生们一抢而空。

3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该校美术学院4名学生筹划的“小狗送温暖”活动,她们在盒子内放置了各样手工立体小狗,并配上“如果你不开心,可以拿一只我的小狗”字样,为来往学生送上惊喜。

绘制卡通图案,剪切轮廓形状,最后进行折叠粘贴……一只立体小狗的制作需要花费5至6分钟。活动策划人之一、美术学专业2021级(2)班的毕唯依和室友们分工合作,共制作了60余只形态各异的卡通小狗供学生们挑选。

“为了让大家能领到‘专属’小狗,每一只小狗都是不同的,为此我们花了不少工夫。”毕唯依认为这是快乐的传递和流动,此前她和室友偶然间刷到制作立体小狗的教学视频,便想结合专业优势,用手工绘制的方式来治愈同学们因生活学习压力而产生的低落情绪。

“治愈人的不仅是卡通小狗,更是来自陌生人的善良和美好。”该校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1)班的陈虹在拿到小狗后将它晒到了社交平台,引来一阵“羡慕”。当看到几十只姿态不一的卡通小狗时,陈虹被制作人的用心深深感动。“在紧张的复习期间,还能想到给他人送去温暖,真的很暖心。”

除了送出温暖,毕唯依和室友们也收到了来自陌生人的祝福。“学业顺利”“要天天开心”“感谢你的小狗”……不少领到小狗的学生将自己的烦恼、祝福写在了便利贴上。活动策划人之一、美术学专业2021级(2)班的陶悦告诉记者,“生活中的小美好无处不在,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发挥自己的力量让温暖传递。”

“学生们结合专业技能,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善意和爱心,非常值得肯定。”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忠良表示,近年来,美术学院积极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扩大学生艺术活动参与面,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大皖新闻记者 汪艳 摄影报道 通讯员 余胜兰

原报道阅读链接:【安徽网】http://www.ahwang.cn/anhui/20230322/2494489.html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