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2-15

12月15日,钟南山院士为全国高校师生带来“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抗疫大课,介绍抗疫取得的成就、第二波疫情(Omicron)的特点与生物学特征及致病性、如何加强个人防护等。我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抗疫大课,畅谈感想体会。 

音乐学院辅导员汪茗燕表示,“钟南山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用大量数据为大家做了全面、科学的分析和普及,作为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辅导员,要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做好思想引领,讲清、讲透‘新十条’是三年疫情防控积累经验的结晶,是因时因势不断调整优化而做出的科学决策,是对病毒特点、风险等充分研判分析后的科学管理举措。”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胡嫣妍表示,“观看了钟南山院士的大讲堂,我更加科学理性地认识了奥密克戎病毒。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2021级表演专业2班杨彬艳表示,“面对新一阶段的疫情动态,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依靠科学的力量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战胜疫病。希望‘出门戴口罩’和‘加强疫苗接种’能成为每一位市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明公约’和‘抗疫自觉’。”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林孟健认为,“我们要充分认识抗击疫情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坚定抗疫信心,从容地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变化,认真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在做好个人科学防护的同时,主动向身边人做好科学普及。”

学校思政课教师收看了钟南山院士的报告后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出现的新形势,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科学防疫原则,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不仅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而且在应对疫情中要主动担当作为,为青年大学生作好表率,使用好疫情防控这个最鲜活的教科书,将思政小课堂与疫情防控这个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宣传好中国人民疫情防控精神,引导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报国行的青春奋斗中。(撰稿、摄影:岳青等      编辑:江伟       审核:汪洋 严仍昱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