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正文

学校布置暑期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08

7月5日,我省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我校在龙山校区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强调,各校要认清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拧紧责任链条,以更加科学、务实的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一要以更高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二要以更密的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优化防控措施,从严从实加强健康监测,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三要以更强的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指南第九版,以科学高效为原则,科学精准施策,既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也不能碰层层加码的红线。

视频调度会后,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刘友忠传达了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刘友忠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绷紧思想之弦,不能因暑假掉以轻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厅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要严防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要拧紧工作链条,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政策衔接,加强教育引导;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并确保排查到位;要把暑期重点工作重点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促进及时整改。

会议听取了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我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学生处关于暑期留校学生情况的汇报、安全管理处关于暑期安全工作的汇报。(撰稿:张仲清 刘永峰    摄影:朱婉慧   编辑:江伟     审核:徐华胜 曹必宏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