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

首页 >> 法治宣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普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4-27

签名宣誓、知识问答、留言宣传……4月18日至24日,生命科学学院于学院一楼大厅举办“普法宣传周”活动,共有3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学法人人受益,守法处处和谐”……活动在学生们的宣誓声中拉开了序幕,他们在负责人们准备的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进行宣誓。生物科学专业2021(4)班的杨子琼是其中的一员,她表示,签名宣誓活动增强了自己维护宪法权威的责任感,在横幅上签下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对宪法的尊重,也是表明一种学法守法的决心。“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各种宪法知识,做一个遵守宪法的好青年。”

在“宪法知识小问答”环节,学生会生活保障部的工作人员手持提前准备好的小卡片,上面印有与宪法有关的选择题。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须到工作人员那里进行答题,若回答正确,则可以获得生命科学学院定制的中性笔和文具袋。此外,工作人员还会将宪法问答小卡片赠与学生,以强化他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下列哪一项是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A.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B……”生物科学专业2021(3)班的徐斌是宪法知识问答方面的“学霸”,在听到问题时便将正确答案“脱口而出”。“答对了问题、获得了学院定制的文具很开心。”徐斌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平时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对宪法有一定的了解,并表明自己以后也会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采购活动所需用品、观看视频学习宪法、总结问题做成卡片……为了活动顺利开展,工作人员们做了许多筹备工作,并以身作则,提前学习宪法相关知识。“普法宣传活动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的平台。”活动负责人、生物科学专业2020(3)班的王旭介绍,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希望通过该活动,同学们能够加强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规范自身的日常生活行为。(撰稿:许树群 权琪     摄影:余子怡 吴浪   编辑:江伟    审核:张辉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