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黄梅戏艺术》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6-05

5月28日,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黄梅戏艺术》教材编写研讨会。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朱恒夫教授、厦门大学周显宝教授、安徽艺术学院周爱宝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及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与研讨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韩再芬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朱恒夫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教材编写的纲目结构,分别从剧本创作、声腔音乐、表演、导演、舞美、剧种影响等角度畅所欲言,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韩再芬指出,本次研讨会为黄梅戏系列教材编写及“黄梅剧学”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打开了思路,形成了共识。教材建设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接下来大家一定要聚焦目标任务,优化团队结构,凝聚团体力量,完善方案,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会议商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高质高效推进教材编写工作,力求推出融思想性、知识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精品教材。(撰稿:庞雅心 摄影:王琪 编辑:徐辉 审核:储著炎 王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