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张明吉教授应邀作“Geometric singular perturbation approach to ion channel problems via Poisson-Nernst-Planck models”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6-05

6月3日,美国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学院张明吉教授应邀作了一场题为“Geometric singular perturbation approach to ion channel problems via Poisson-Nernst-Planck mod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学院邓习军副教授主持,数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教授系统阐述了离子通道的重要性及其生物学特性,介绍了如何通过无维的重新尺度化方法,将Poisson-Nernst-Planck模型转化为标准的奇异摄动问题;借助于几何奇异摄动理论,尤其是交换引理,详细分析了离子通过膜通道的内部动力学,特别指出边界条件,永久电荷,扩散系数和通道几何形状等因素对于离子通道中离子流的性质具有重要影响。

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报告会结束后,张教授就师生们所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与研究生就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及出国留学深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摄影、撰稿:邓习军 编辑:徐辉 审核:伍代勇 王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