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作“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路径和策略”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6-04

6月3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阮成武在J202作题为“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路径和策略”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吴云助主持,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现场聆听。

阮教授结合自身从教的心路历程,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两个阶段进行观点阐述。基础教育阶段,阮教授表示班主任工作是他的一段宝贵经历,他认为热爱是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关键,是推动教师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教师应在教学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高等教育阶段,阮教授强调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项目建设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指出当代高校教师要坚守教学和科研的统一。

吴云助进行总结,鼓励新时代教师坚守责任,追求卓越,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担。(摄影、撰稿:金玉蓉 编辑:徐辉 审稿:诸园 王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