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艺术学院周爱宝教授应邀作“戏曲表演艺术中身段的程式化研究与运用”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29日,应黄梅剧艺术学院邀请,安徽艺术学院周爱宝教授在菱湖校区作“戏曲表演艺术中身段的程式化研究与运用”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储著炎主持,学院教师、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周爱宝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戏曲教育与表演经验,对戏曲身段程式化的形成原因及实践运用进行深入刨析,指出戏曲身段综合了各种传统艺术和技艺的动作特点,源于生活,按照戏曲化的要求和舞台动作的需要、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认为“虚拟化是戏曲身段的主要条件基础,舞蹈化、节奏化是加强动作性,装饰性最有力的手段。三者浑然一体相得益彰,互增神采。”

讲座交流环节,周爱宝教授就身段程式化在戏曲表演中的运用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撰稿、摄影:庞雅心 编辑:徐辉 审核:储著炎 王惠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