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姜荣教授应邀作“Renewable quantile regression for streaming datasets”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5-19

5月18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姜荣教授应邀在线上做了一场题为“Renewable quantile regression for streaming datasets”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统计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数理学院胡学平教授主持。

姜荣教授从什么是流数据与面临的挑战、标准的光滑分位数回归、可更新的参数估计、变量选择和数值模拟研究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流数据集可更新的分位数回归相关问题。该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把大家带到了统计学前沿领域,与会者表示聆听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对高维数据处理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姜教授在线上与师生积极互动,围绕高维大数据分布式处理方法与流数据处理方法的异同、数据分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撰稿:胡学平,审核: 伍代勇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