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胡淑宝博士作“转录因子OsbZIP48调控水稻对缺锌的响应”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5-18

3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胡淑宝博士在B510教室作题为“转录因子OsbZIP48调控水稻对缺锌的响应”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胡淑宝介绍了锌元素对植物生长的重要作用,水稻如何吸收和利用锌元素,以及水稻细胞对缺锌的响应与感知系统。通过对转录因子OsbZIP48基因表达分析,蛋白质亚细胞定位分析、基因敲除、基因回补、转录组测序、Zn67同位素分析等多种手段阐释了OsbZIP48在调控水稻应对锌缺乏感知过程。

讲座结束后,胡淑宝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撰稿、摄影:李娜 编辑:徐辉 审核:张辉 王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