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智学院领导带队赴天津大学拜访姚建铨院士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5日,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董甲东、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占生宝一行赴天津大学拜访姚建铨院士,听取姚院士关于智能制造产业、安徽省高柔性激光智能制造与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董甲东对姚院士百忙中会见学院一行表示感谢,向姚院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成果、发展思路、科研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同时邀请姚院士访问我校并指导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占生宝教授从建设背景、建设规模、现有科研条件、建设成果、发展思路与前景等方面向姚院士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姚院士对我校和学院目前形成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新型传感技术、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分析了智能制造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姚院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科研团队在新型光源制造,激光智能传感、激光智能加工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撰稿/摄影:查申龙 审核:董甲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