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暨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23

3月22日,教师教育学院在J305教室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暨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副院长诸园对2023年度科研项目相关文件进行解读,李义胜教授应邀做申报经验分享,会议由院长吴云助主持,全院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诸园从申报时间、项目类别、拨款经费、结项要求、申报人条件等角度对2023年度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与高校科研计划项目进行阐述,并对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科研激励的八条举措(暂行)》逐条分析。诸园强调大家应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形成全员参与、分类申报的系统化格局,并将这种科研工作模式长期化,恒态化。

李义胜教授作题为"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要素与艺术"的经验分享,他认为申报的课题问题意识要强,要关注社会热点、重点、难点,提高问题研究的针对性、现实性和前瞻性,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将国家需求和个人研究兴趣相结合,积极呼应时代的要求。他还提醒大家课题的论证要立足学科前沿,在总结分析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用扎实的数据来表述亟需研究的社会事实和社会现象,以体现研究的“广”和“深”。

吴云助做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科研,在学院学科发展的关键期,高校教师必须努力提高科研工作水平,这关系到学院师资力量建设、博士点立项申报工作等。他建议教师将科研日常化、团队化,在学院有目标、有计划的引领下进行组织化的科研,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生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他勉励教师不要满足已有成绩,要将参与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作为一个良好契机,力争在学科建设年里能够有所突破。(撰稿:钟婕 编辑:徐辉 审核:诸园 王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