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炜康博士作“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应用”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21

12月19日,金炜康博士在B201教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应用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金炜康博士紧扣“思想政治教育是面向人的”这一观点,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具体的专业实践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应用的涵义、特点及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细致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认识方法、实施方法、反馈方法在实际教育教学环境中的应用,指出了同学们在以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问题解决的突破口,提醒同学们注重与教育对象的情感沟通,把握教育对象的实际需要,学会承认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报告为同学们实际应用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同时其本身就是一次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蓄力量,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撰稿:戴晓桐 摄影:王紫薇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