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剧星传媒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大虎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5

12月13日,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大虎应邀来传媒学院作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的讲座。传媒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聆听了讲座,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业明主持此次讲座。

王大虎从五大关键词、品牌与年轻人沟通的法则、当下市场营销新4p三方面展开,结合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的发展实例,为大家阐述了当下移动互联网品牌传播的现状以及方式。

王大虎首先从移动互联网变化之快切入,结合生活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在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背景和传播格局时,他提出在线化、碎片化、圈层化、数字化、视频化五个关键词,并结合抖音短视频和快手的运营,让学生们初步了解到品牌传播。

在谈到品牌与年轻人沟通的法则时,王大虎以“元气森林”汽水的营销策略为例,指出当代的品牌传播要以年轻人为主,注重品牌与年轻人之间的联系。王大虎表示,年轻人是当今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企业要牢牢把握年轻人的需求,做到生产与需求相适应。此外,结合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案例,王大虎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新4p,强调要把握当下热点、抓住消费心理,以实现最优的品牌传播。同时,在讲座中他不停结合以往的品牌传播,重点突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传播的方法之多,速度之快,范围之广。

讲座最后,广播电视学专业2020级学生夏自豪就“互联网如何收集用户信息,实现精准广告推送”提出疑问。王大虎表示,当用户打开各类软件时,后台会记录用户的浏览记录,自动抓取用户喜好,针对用户所需推送不同广告,从而实现了广告的精准推送。

“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品牌传播的技术人员需求量很大,广告行业的难度越来越高,我们要紧跟时代,利用当下短视频发展的趋势,招揽各方人才,实现持续发展。”王大虎说,“重视品牌策划的发展,重视人才的培养,是互联网时代品牌传播的核心。”(撰稿:臧杰  审核:王业明)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