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胡哲纯副教授为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0-12-14

12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胡哲纯副教授在教学楼A503室为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举办了主题为“安徽省传统体育的历史溯源、传承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胡哲纯老师由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项目介绍引入课题,在介绍安徽省传统体育项目的基础上,重点分析安徽省传统体育项目的区域分布情况和发展特点,解析了安徽省传统体育的历史溯源,探寻了安徽省传统体育蕴藏的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鲜明的个性特征,提出了安徽省传统体育传承与发展的前提是认识到传统体育文化是历史的沉淀和智慧的结晶,只有透彻地了解其精髓和涵义,才能真正地传承和发扬好传统体育文化,为安徽省传统体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中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学术讲座,对安徽省传统体育项目分布、历史渊源与发展、传统风俗习惯和地域风情、文化蕴含等有了系统地认知和了解,增强了文化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了弘扬和传承传统体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程启平;摄影:祝怡城,审核:章翔)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