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主题教育】档案馆(博物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5日,档案馆(博物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馆长金仁义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参加学习。

金仁义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强调,全馆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他指出,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是档案馆(博物馆)的重要使命和职责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之前专门考察了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的兰台洞库和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中国考古博物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档案和博物馆事业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发展全局出发,准确把握工作性质和定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理念,不仅要认真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和服务利用工作,更要立足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加强红色资源挖掘和研究,充分发挥校史档案文化育人功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学校2023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撰稿:查海平             编辑:江伟       审核:金仁义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