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6-07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园丁大讲坛”“青年博士学术沙龙”“宜师宜学”研究生论坛等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5月9日至6月3日,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宋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德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徐继存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安富海教授、河南大学张新海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阮成武教授与李宜江教授等著名学者做客“红色园丁大讲坛”,围绕课堂教学、教师专业发展、作业设计及教师尊严等主题开展学术讲座,持续发挥“红色园丁大讲坛”品牌效应。

5月26日,学院举办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方芳博士以“重拾对儿童身体的教育关怀”为题开展学术讲座,展示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成果,激发师生的学术思想,提高人才培养实效。

5月17日,“宜师宜学”研究生论坛进行了第十二期学习汇报,学院教授、博士担任指导教师,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教师教育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师范生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园丁”,为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撰稿:钟婕 陈健        摄影:钟婕等       编辑:江伟    审核:诸园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