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书翻旧 梦翻新 数理学院举办毕业季捐书志愿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6

“请问这里是捐书的地方吗?”“这本书我都翻好几遍了!”“希望有更多的人读到它!”......5月16日至18日,数理学院在学院教学楼及东、西苑食堂门口设点,开展为期三天的“旧书寄梦,共沐书香”毕业季捐书志愿活动。

教科书、工具书、杂志、中外名著......捐赠点收到了各个种类的书籍。学生在纸上登记信息,再由现场工作人员收纳整理。捐书活动负责人、物理学专业2021(4)班的李锦表示,作为活动纪念品,工作人员回赠学生们印有“安庆师范大学”字样的定制签字笔。“我们考虑了很久,因为定制签字笔更有纪念意义,所以最终选择了它。”她说。

物理学专业2022(4)班的钱天宇捐赠的图书是余华的《活着》,他说:“余华的书我基本上都读过,我很喜欢他的文字。”钱天宇表示,这是自己接触到余华的第一本书,曾在遭受挫折时给予了他勇气。“希望有更多的同学阅读这本书,直面生活中的磨难,拥有愈挫愈勇的力量!”钱天宇一在班级群中看到活动宣传信息就立刻报了名,他认为捐书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学生把自己喜欢的书分享出来,加强学生对知识的重视,在书中学习哲理,以书会友。

“这是好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读了整整两遍!”活动刚开始,物理学专业2022(3)班的高其正就带着书来到捐赠点。“我在第二课堂看到这个活动,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报名参加了。”高其正表示,这本书对他有很大的意义,希望捐出去后能被更多人读到。“这样不仅节省了宿舍的空间,还能让自己喜爱的书籍被更多人了解翻阅,很棒!”他说。

“我们会将收集到的书分为两批,一批捐给有需要的人,另一批留在学院,设立图书角。”李锦介绍,学院之前也举办过毕业季捐书活动,较之以往,今年发生了很大变化。“正值毕业季,大四的学长学姐面临离校,可能会有书籍闲置。”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把这些资源利用起来,让它们在学院流通,帮助还未毕业的学生学习更多知识。

此次“旧书寄梦,共沐书香”毕业季捐书志愿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另一方面减少了资源浪费,促进知识传递。今后,数理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公益活动,传递数理学子的爱心,建设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氛围。(撰稿:学生记者 叶子怡 朱睿     摄影:学生记者 姚梦婷 詹萍 曹阳        编辑:江伟       审核:彭芳珍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