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1日,校团委党支部在行政楼北119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篇》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阐明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中,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等重大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明确了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支部全体党员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在各类活动中有效嵌入思政元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准红色切入点、激活大思政燃点、谋划品牌活动亮点,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立足共青团主责主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使命,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共青团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奋进中,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撰稿:陈灿         编辑:江伟        审核:汪洋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