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三下乡】追寻红色足迹 数理学院“三下乡”学子赴庐江县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22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与传承红色文化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自7月8日起,数理学院赴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重走红色足迹实践团成员前往庐江县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实践活动。期间,通过对红色景点的参观以及相关人员的访谈,实践团成员们深入调研学习了当地的红色文化。

欣赏红色故事 讴歌名人风采。庐江名人馆由独立徽派庭院式建筑组成,包括三个展厅,均以“古往潜川,智慧庐江”为主题,紧扣庐江历史发展中的三大人文高峰,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实践团成员追溯了古今三千多位名人的生平与传奇故事。团队成员之一、法学类专业2021(3)班的姜云说:“通过这些红色故事,我加深了对更多庐江名人的了解,扩展了知识面。”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庐江县汤池镇纪念馆中陈列了2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与资料,系统地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与壮大过程。“走进馆内,一张张照片映入眼帘,将士们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让我震撼。”小学教育专业2021(3)班的汪岳坤坦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始终是老一辈革命者的心愿,是他们对我们青年人的勉励。”她表示。

“请问您是从何种途径了解红色文化的?”“您知道哪些红色精神?”……实践团的成员针对各个年龄段的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据结果显示:大部分游客都是通过电影、纪录片中了解红色文化,并表示新时代的人们应当铭记历史,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了进一步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建议多举办历史艺术节、多开展宣传讲座与体验性活动。

“红色文化有利于培养我们的民族责任感,指引前进的方向。”团队队长数学类专业2021(邓稼先班)的刘金阳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他感受到青年人对祖国的热爱,更坚定自己报效祖国的决心。通过本次的具体实践调研,成员们增强了对庐江红色文化的了解,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撰稿:学生记者 李蒙苏    摄影:刘金阳     编辑:江伟        审核:彭芳珍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