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建引领,助企纾困” 资源环境学院旅游地理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 “党建+专业”在社会服务中的优势,6月27日,资源环境学院旅游地理教工党支部先后前往安庆众暻旅游规划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皖源国际大酒店等旅游企业进行走访与座谈,开展以“党建引领,助企纾困”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处于低谷期的旅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实现其高质量发展。

在安庆众暻旅游规划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皖源大酒店开展的座谈会上,支部党员教师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散客营销、疫情影响、人力成本、产品服务和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学生实习、人才招聘、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教师们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并从新兴住宿业态打造、个性化服务质量优化、皖江文化赋能住宿和餐饮产品升级、周边相关旅游企业联动发展、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合作等方面提出具体的针对性改进意见。

在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教师党员们在了解了街区运营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后,结合新形势下人们旅游观念的转变,向街区项目负责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保护传统街区文脉、整合开发当地特色文化、打造主客共享休闲空间、丰富业态布局、提升互动体验等建议。

旅游地理教工党支部是安庆师范大学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近年来,支部结合专业优势,利用旅游规划技术方法,科学建议,精准把脉,定期组织党员教师赴安庆市乡村基层开展旅游公益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指导学生党员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做支教、搞调研、洽合作;组织教师深入旅游行业一线,为安庆地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大专业智库支撑,为校企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截止目前,支部党员教师共主持各类旅游规划50余项,乡村旅游扶贫规划20余项。支部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为引领,将培育学生、服务社会工作相融合,真正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撰稿、摄影:赵臣 朱磊     编辑:江伟   审核:夏宏宇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