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21

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院长王先荣在交流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实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唯有守正创新,才能担当时代的新使命,赓续第一个百年的伟业,开创第二个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副院长江加宏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交流,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惠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言,她认为,必须坚持大抓基层、夯实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各方面工作融合发展。坚持对标对表对位,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深做实院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把关作用。副院长黄全灿在交流时提出,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科研事业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外语学科优势,主动为党宣传发声,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主动对接师生需求,推动研究生教育和科研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勠力耕耘,为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提供跨文化、跨语言服务和智力支撑。

李亦亮在交流时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高等学校院系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实施者,必须抓好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做好思想引领和事业引领工作,要筑牢文化阵地、课程思政阵地和学术交流阵地,要健全调查研究、指导督促、精准指导和督查考核机制,要大力推动“培德工程”“导航工程”“读书工程”“创新工程”“榜样工程”建设。他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推深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学院党建、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疫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邓汉卿   编辑:江伟  审核:李亦亮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