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附属龙城幼儿园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10

6月9日,我校附属龙城幼儿园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开展“多彩的化学视觉之旅”主题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亲近科学、热爱科学,领略科学世界的奇妙,培养其科学精神,积极发现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

活动中,团队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了解了会变脸的“晴雨花”、目睹了“密信书写过程”、制作了“点水成冰”;还向小朋友展示了美丽的彩虹溶液与神奇的多彩大象牙膏。小朋友们也在科普活动中欣赏到了“金色的海洋”,领略了茶水变“墨水”的奇妙变化,揭开了“海洋之心的面纱”,解锁了彩色的温度计变色原理,见证了火焰在掌心熊熊燃烧的惊心刺激。现场气氛热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奇妙与快乐。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青燕总结道:“这次科普活动区别于以往,在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是一次创新,也是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园长表示:“通过趣味实验对幼儿进行科学启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科普,激发了小朋友们不断探索世界、向往科学的兴趣。”双方接下来将继续合作,丰富幼儿园的课程,为孩子们带去丰富、有趣的科普知识。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科学的奥秘和乐趣,在心中深深地埋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也是我校附属幼儿园和大学互相交流合作的又一举措,为实现智慧共享、合作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摄影:林晨   编辑:江伟   审核:姚萍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