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走进《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堂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6日,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走进《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堂活动,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本次活动中,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为《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堂带来了一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路演,并开展一次生动有趣的化学科普活动。

趣味化学科普工作室成员胡兰心同学进行了《趣味化学科普——革命老区科普教育践行者》项目路演,围绕项目背景、市场痛点、产品与服务、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科普之路与收获等方面进行展示,同时采用抖音直播方式,开展“多彩的化学视觉之旅”主题科普活动,让“趣味化学”“闯”出去,“活”起来。

“美丽的彩虹溶液”“神奇的大象牙膏”“会变脸的晴雨花”“变幻莫测的海洋之心”“惊心刺激的掌中火焰”等实验,给现场同学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视觉色彩冲击。主讲人与观众积极互动,营造了热烈浓厚的课堂氛围。项目团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轻松有趣地讲解实验原理和过程,不仅让同学们观看到趣味化学实验现象,还让同学们明白了奇妙化学现象蕴含的原理。“抓住一闪而过的灵感,通过实验最终实现,这让我觉得很自豪”,2021级化学(4)班的学生高婉晴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后在慷慨激昂的合唱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团队指导教师白国梁对本次项目展示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到:“我们一直走在趣味化学科普的道路上,我们也将继续奋斗、持续努力,力争将化学科普教育活动带到革命老区、带到基层,期待点亮革命老区学生求知求学之光”。聚党员之火,借青春之风,添时代之光。未来,趣味化学科普工作室将持续深入革命老区,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胡兰心 白国梁   摄影:王晓雨   编辑:江伟   审核:闻军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