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 音乐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晚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08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6月5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了2022届毕业晚会,这里载歌载舞,气氛热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晚会,与100余名毕业生一起开启了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

作为毕业班辅导员,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建“实力宠溺”毕业生,与学生一起朗诵《相逢如诗,梦向远方》,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为了满足同学们的心愿,李新建老师受邀参加朗诵,反复地修改、润色朗诵词,充满眷念,充满祝福,用简洁的语句表达最真挚的情感。“我深深地爱着你们,这是根对绿叶的爱!”“拼力奔跑吧,跑出你们最好的成绩!” 比起老师,李新建平常更多的是扮演“父亲”的角色。在学生眼里,李新建老师待他们如自己的孩子一般,给予了他们很多温暖,他饱含深情的朗诵让学生们的眼眶噙满泪水。

毕业班辅导员、党委副书记肖之进和李宗旺老师为毕业生创作了毕业歌曲《年少》,这是音乐学院连续第三年为毕业生创作毕业歌曲,所有的浪漫和祝福都在歌曲里。

晚会上,白给乐队以一曲《生活因你而火热》迅速点燃全场氛围;歌伴舞《万疆》勾勒出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歌曲《星辰大海》表达着对未来的希冀;在动感的旋律下,舞蹈《Blackpink Girls》迸发青春活力;小品《非诚不找》别出心裁,带领学生们近距离体验相亲;歌曲串烧活力四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晨演唱的《板蓝花儿开》诉说了对母校的无限留念。

或四手联弹,或双钢琴重奏,钢琴曲《起风了》与《When I Miss You》带来悠扬的旋律;乐曲《行者》将西安鼓乐与龟兹乐元素完美地糅合在一起;清脆的竹笛声、悦耳的钢琴声、缥缈的人声将《大鱼海棠》的故事娓娓道来;萨克斯重奏《Good Boy》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你知道步道乐跑吗?”“你淋过龙山雨吗?”“你闻过石楠花吗?”经典的影视桥段搭配学校印记的“专属名词”,配音秀《我的大学生活日常》使得观众欢笑不断。从拉着行李箱报到再到离校,从繁忙的军训到日常上课,从校园的浪漫爱情到宿舍里的革命友情……12名表演者以投影的方式倾情演绎光影剧《我的大学》,讲述的4年校园故事极富感染力。挑选演员、磨练演技、剪辑视频……音乐学毕业生丁文倩花费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打磨这两个节目,面临毕业,她希望将专业知识融入节目,给大家留下别样的体验。“我很珍惜最后一次在学校登台演出的机会。”她表示,尽管遇到不少困难,但老师与伙伴们的帮助让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

“节目太精彩了!每处细节都流露着演员们的‘匠心’。”精彩的演出让音乐学毕业生邢子欣颇为感动,她觉得每位演员都“卯”足了力气,完美地呈现了舞台效果。平常泪点极高的她,这次也忍不住“泪目”。“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继续发光发热!”“愿你们健康快乐每一天!”……晚会上,学院老师和往届学长们还为2022届毕业生录制了专属毕业视频,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师长的祝福与勉励,不觉间便红了眼眶。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在一曲合唱《知足》声中,晚会临近尾声,毕业生纷纷与老师合影留念。据悉,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系列活动,希望毕业生无论身处何地都牢记母校与老师们的教诲与激励,不断追逐梦想,朝着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撰稿:学生记者 李蒙苏 方锴     摄影:李佳慧 魏文婷 陆静雯 刘菁   编辑:江伟      审核:肖之进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