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02

“桂花年年长飘香,革命精神永传扬”“脱贫不忘共产党啊,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爱你,伟大的党”……一首首动听的红色歌曲在艺术楼响起。5月29日,音乐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该院2021级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副院长徐冉、高艳和相关教师参加宣讲,党委副书记肖之进主持宣讲。

肖之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他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徐冉与研究生张晨合作演唱原创歌曲《我爱你,中国共产党》,用歌声回顾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歌颂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相关教师演唱了原创歌曲《西冲美》,歌颂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喜悦。教师张剑雨、学生李宝莲也受邀演唱音乐学院原创歌曲,表达了“亿万儿女一心向党”的真情实意,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和革命精神永传扬。

此次宣讲充分发挥了音乐学院的专业特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传统宣讲与特色宣讲相结合,使得宣讲生动有趣、深入人心,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此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感染,“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成为大家的共同心声。(撰稿:张剑雨 孙文    编辑:江伟    审核:肖之进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