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数理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31

5月28日,数理学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数学)和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位点分别举行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数理学院各硕士点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毅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安徽大学范益政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任永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炜教授,安庆一中正高级教师陈贤清,安庆二中正高级教师叶玉琴,安庆十中高级教师祝小松,安庆石化一中人民路校区高级教师徐文中分别担任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数理学院各硕士点导师担任相应组别答辩委员会委员。数理学院2022届3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论文答辩,该院在读研究生和部分高年级本科生旁听、观摩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由各组答辩主席分别主持。答辩学生就自己论文的“选题背景”“意义”“研究内容”“方法”“研究工作”“结果”“论文的创新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答辩学生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并表示将对其学位论文进一步进行修改完善。答辩委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由答辩主席宣读论文评语和答辩结果。根据投票结果,一致通过数理学院2022届32位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同时推荐程景顺、石婷、何焕、王磊、贾新玲、董雨欣和徐王军7位研究生的论文为优秀学位论文。

数理学院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特别强调各硕士点负责组织学位论文预答辩环节,严把开题、中期检查、论文评审和答辩等各个关口,精心组织安排本次答辩会,通过“线上+线下“”模式顺利进行。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既是对硕士研究生的理论知识和学术能力的一次检验和评价,又是一次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促进该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撰稿、摄影:殷周平 陈力等     编辑:江伟     审核:张海 钱敏 )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