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典品读 思想共鸣 研究生院举办世界读书日“经典读书会”系列领读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4-26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精神,4月23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朱洪教授作题为《品读孔子——孔子思想的形成、人格魅力与当代意义》的“经典读书会”领读活动。近百名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领读会上,朱洪以孔子的生活轨迹为中心依次展开介绍,重点以“礼”“道”“孝”“仁”等多个方面做出系统性评价,并指出孔子思想在整个古代和当今社会都具有着重要的影响和价值。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就关注的重点、热点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研究生学生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朱洪对孔子思想的研究高屋建瓴,领读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听后受益匪浅。据悉,本次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的经典读书会系列活动中的一场,旨在通过活动的组织,号召研究生“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激发读书热情,提升文化修养和人文素养,以期不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学生记者 费扬 赵蕊   权宗琦  摄影:学生记者 段静然   编辑:江伟   审核:朱灵群 陈秀  钱敏)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