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先锋模范人物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党委宣传部、安庆市委宣传部、学校团委举办“思政大讲堂之先锋模范人物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桐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水利局水保工程建设管理所所长梁轶飞受邀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学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学院团委负责人与1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梁轶飞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最大光荣”为主题,首先向大家介绍自己进京参加大会的行程,此次行程中的每一处情形他都历历在目,他表示:“只要认准要干好的事,就没有吃不了的苦。”梁轶飞还分享了马毛姐的话:“只有前进,没有后退!”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勇于奋进、学好本领,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梁轶飞无私奉献、踏实肯干、善于思考的品质及其真情流露的分享使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2)班王巧云坦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梁所长分享他的抗洪故事,他睡在临时搭起的板上,脚上沾满了泥泞。”优秀的党员总是冲锋陷阵在最前面,始终为人民服务,当听到这一故事时,她心中的敬意油然而起。

“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响应奋斗号召,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对党忠诚、热爱事业,就能发光发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蒋家乐对这一会议有着无比深刻的感悟。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小我”筑“大家”。

“开展本次活动是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金文斌表示,学生在活动中接受党的教育、提高思想境界、增强责任意识,是学院“三全”育人“价值引领、行为塑造、能力提升”三维一体培养模式的重要体现。(撰稿:张青悦 卢莹莹    摄影:胡舒蕤    审核: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