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禁传销、反欺诈”宣传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3日,我校联合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宜秀区公安局开展了“禁传销、反欺诈”宣传活动,近千名学生领取了反传销宣传册、观看宣传展板,并向现场宣传人员咨询相关防范措施。

宣传现场,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杨小鸿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解疑答惑。“传销组织会利用个人关系网进行传播,常常使用就业、校园贷等借口引诱在校大学生。”他解释到,“近年传销模式不断增加,网络传销迅速发展,一旦传销渗入校园,后果将不堪设想。”杨小鸿以一名大学生误入传销、损失27万元的案例直观、具体地向来往学生展示了传销的危害。“抵制传销要从源头抓起,给学生建立好思想防线。”他说。

“我去年就被骗了1000多元”“原来有些兼职招聘也是传销手段”“我以后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人群里不时传来这样的感叹,学生纷纷翻看宣传册,并拍摄现场图片发布在各群聊中进行宣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学校联合安庆市有关部门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活动的第三年,旨在净化校园环境、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撰稿:学生记者方锴 林馨 摄影:学生记者 吴浪 蔡醒 审核:华秀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