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举办“奋进百年路·永远跟党走”第四届教职工象棋比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28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示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6日校工会在菱湖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以“奋进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四届教职工象棋比赛。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象棋协会承办,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协办,共有来自15个基层分会的近60名教工参加。

开幕式中,校象棋协会会长刘欣老师回顾了比赛历史,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德权、裁判长刘成俊及编排长张红萍分别阐述了此次比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意义,并就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彭芳珍宣布比赛开始。

参赛的各位教职工很快投入比赛之中,老师们眉头紧凑,谨慎行棋,或调兵遣将、或策马扬鞭,在方格间上演激烈的“楚汉之争”。“今天比赛得很畅快!”连续赢得六轮比赛,陈书琴最终排名男子组第一。“连续下七局棋有些疲惫但非常值得。”他表示,自己遇到的对手实力很强,还有幸赢过了他一直想超越的老朋友。“下棋要考虑清楚,但是决策要果断,想清楚即行动。”他说。谈到下棋的策略,陈书琴认为有大局意识和长远的眼光很关键,他将下棋比作指挥战役,“好的军事家必定是好的棋手。”

“象棋的对弈双方按照规则落子,每时每刻都在角力制胜,下象棋需要把握全局,稳住全局,进退有度。”经过七轮“博弈”后,黄梅剧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汪博武笑着说。比赛过程中,汪博武的棋局总能吸引最多的人围观。与其他棋手互相“吃子”以减弱整盘棋的势力不同,他的棋盘上棋子基本保持完整,“我先守后攻,步步为营,打好基础是赢棋的核心。”他表示,下象棋亦是走人生之路,需要坚持,不能松懈,转机可能就在前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象棋比赛迎来了不少“新面孔”。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胡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过五关斩六将”勇夺女子组个人第一名。“下棋的过程是非常有趣的,我很享受下象棋的感觉。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我从小就接触象棋,所以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胡琴说,这次比赛让自己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资源环境学院、数理学院和机关四分会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资源环境学院陈书琴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胡琴老师分别斩获男子组、女子组个人第一名。

“每年七一,校象棋协会都会举办象棋爱好者比赛,今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活动的举办也表达了广大教工对党的热爱与祝福。”彭芳珍说,谈到举办比赛的初衷,她表示,工会作为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好增进教工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传承传统文化。

据悉,校工会此前还举办了校园健步走、气排球、羽毛球比赛等,下学期还将开展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教工运动会等,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多展示才华和交流切磋的平台。(撰稿:学生记者 汪瑞雪 王晨露 方锴 杨帅 摄影:学生记者 丁晓婉 张启强 审核:孙永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