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安全管理处开展反恐防暴实战培训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15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安保人员应变能力和反应效率,6月11日,安全管理处邀请安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大龙山派出所来校开展反恐防暴实战培训,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两校区物业安保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安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叶队长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目前反恐形势和防暴恐技术,同时,演示了校内安保人员配备的盾牌、钢叉、警棍、催泪喷雾等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应急处置时安保人员的战术要领。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现场进行了实操对抗。

培训结束后,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龙山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对我校安保人员的培训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负责人徐华胜处长表示,通过开展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安保人员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下一步,安全管理处将以此为契机,将反恐防暴、消防救援等训练科目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撰稿、摄影:杨烨  审核:徐华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