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在数理学院进行巡回宣讲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25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与数理学院联合开展“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革命历史,歌颂中国共产党。

“大家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吗?”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研究生李知涵是第一位宣讲人,她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在建国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中国共产党人不仅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而且高度的廉洁,关心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带给老百姓的是安心与温暖。”

随后的三位宣讲成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造光辉百年”三个部分进行宣讲。“参加宣讲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能够将自己对党史的认识和体会告诉大家,然后号召同学们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学习党史,增强信念,这也是我们宣讲团不变的初心。”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刘如意希望每一次宣讲都能走进同学心中,带给大家积极的影响,用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互动过程中,主持人根据本次宣讲内容提出问题:“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南下时,决定在哪里建立革命根据地?”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井冈山。”“哪一次会议的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大家纷纷说出答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现场一问一答,你来我往,互动交流,宣讲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此次宣讲是“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校内巡回宣讲的第四站,宣讲团将精心挑选主题,采取更多新颖的方式,持续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巡回宣讲。“党史教育的目的不只是拓展我们的知识面,更是鼓励我们学习并传承党在百年征程中的中国精神,宣讲团联合各学院举行宣讲活动,是想让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宣讲团指导老师方伟博士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的同时,号召大家努力奋进新时代。(撰稿:吴梦娟 摄影:李萍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