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象棋师生交流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老师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2021安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第三届“校园杯”中国象棋师生交流赛,4月10日下午2点30分在龙山校区东苑食堂二楼举办,此次比赛由校工会、校团委、学工部(处)、关工委主办,由教工象棋协会和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协办。

开幕式中,校工会副主席彭芳珍、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裁判长刘燕杰、老师队主将汪博武,化学化工学院高迎春分别进行讲话。最后组委会领导校工会主席孙永玉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今年由于比赛场地的变动,选择了人流量较大的食堂,来往学生驻足观看。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婷老师,作为女老师的代表,对这次活动也有自己的感受,她认为比赛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减少师生之间的距离感。在棋局结束后,还向学生询问关心日常的生活。

男子共十台,女子共四台。参赛双方各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若出现平局,则以师生双方主将胜负结果评定团体成绩。经过两轮的切磋之后,学生队以30:26的成绩战胜教师队,获得了团体赛的第一名。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黄立华教授说道,学生的棋艺每年都有提升,在学生的努力下,也是赢得了一次胜利,这是值得鼓励与欣慰的,也是期待着下一届师生交流赛的到来。

此次活动中,孙永玉提到了我们去年面临的大挑战——新冠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全国统一战线,共同抗击疫情。不论是在人员调控,物资运输还是在基层防控等方面,党领导大家冷静面对,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让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党员们更是努力奉献,发挥自己的力量。各地的医生党员积极上前线,虽然害怕,但是仍然鼓足勇气,在一线奋战。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武汉的党员们扛起身上的担子,在各个方面保障人们的生活,不管是在电力调控,还是在物资保障方面,都努力做到最好。这些都体现了“棋”道中所蕴含的真谛,即做事要走正、走实、走对。

以棋悟史,以史载道。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出色的学术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撰稿:王晨露 摄影:徐辉浩 颜猛 审核:孙永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