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在资源环境学院进行校内巡回宣讲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12

4月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新声‘学四史’”宣讲团与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资源环境学院团委负责人与现场两百余名同学们共同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党史宣讲采用线下现场的方式进行,主要从“开天辟地一声雷”、“革命征程共携手”、“改革建设鸣高歌”、“不忘来路启征程”四个部分依次展开,介绍党的奋斗历程。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不改,一百年砥砺前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宣讲人的话音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的热情,宣讲现场掌声一片,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同学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开创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什么地方?”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根据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历程,提出相关问题,引导现场学生抢答。问题一抛出,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回答,“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请问哪一次会议开启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出答案。随后,主持人提出“我国提出哪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问题,同学们踊跃举手,现场气氛活跃。知识竞答过程中,回答正确的同学会收获马克思主义学院定制的纪念明信片,以鼓励大家继续潜心学习党史,深化党史认知。

宣讲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收获颇丰。资源与环境学院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3)班胡思佳认为青年学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据悉,此次宣讲是宣讲团校内巡回宣讲第二站。接下来,宣讲团不仅持续进行校内巡讲,还开展社区联讲、中小学送讲系列活动。(撰稿:谢永卓 雍雅婷  摄影:戴欣怡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