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校工会举办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25

1月22日,校工会组织我校的安徽省高校书协会员、教工书协成员开展“春联贺佳节,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春联书写活动,受到广大教工的热烈欢迎。

为做好这次春联书写活动,校工会认真准备,精心挑选了吉祥如意的传统经典春联内容和富有时代气息、歌颂中国共产党和改革开放的春联内容,供教工选择;购买了不同尺寸、喜庆的洒金宣纸对联;提前通过微信、QQ群等渠道公布活动的时间地点。

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工的积极响应和欢迎,许多教工早早来到书写现场等候,书写开始后,大家一边挑选春联内容,排队等候,一边欣赏书家挥毫泼墨,现场气氛和谐热烈。有的教工春节准备回农村老家过年,特地选择了超大幅的春联请书家书写。有的教工孩子明年高考,特地挑选了勤学励志吉庆的春联。书写的春联摆满了教工的活动中心,红红火火,喜气洋洋,充满着迎接春节的祥和喜庆氛围。部分喜欢书法的老师也来到书写现场,观看书家现场挥毫,揣摩书家的用笔用墨,和书法家进行交流学习。

拿到满意的对联后,大家纷纷表示,校工会开展书写春联活动,是办了一件大好事,满足了教工的需求,活跃了校园文化,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活动继续坚持办下去,成为学校的文化传统。(撰稿:张雷 摄影:张雷 审核:孙永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