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第七届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年“踏莎行”文艺晚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23

小品《魔仙网易云》、爵士舞《七分之三》、歌曲《最初的梦想》……12月18日,传媒学院第七届记者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年“踏莎行”文艺晚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厅举办。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长发、党委副书记张万茂、副院长王业明、学院学工组成员和部分教师出席此次晚会。各兄弟学院学生会、社团发展中心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晚会。晚会共吸引400余人观看。

晚会伊始,张万茂在致辞中指出,第七届记者文化节历时55天,先后举办了“新闻评论大赛”“一日记者”“新闻素养辩论赛”等7个活动,共51位学生在各项比赛中获得奖项。并从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一年来所取得成绩。最后,他把大学生活视为一场人生旅行,如何让这场人生旅行多姿多彩、硕果累累,他从大学之旅、行在勤奋,大学之旅、行在担当,大学之旅、行在坚韧,大学之旅、行在求实,大学之旅、行在进取等五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

学院爵士舞队带来的舞蹈《七分之三》作为晚会的开场节目,以标准的舞蹈动作和动感的音乐伴奏带动了全场气氛,“踩”着音乐的扭胯、踢腿与配合协调的 “换装秀”让全场欢呼不断。

歌伴舞《芒种》将现代歌曲与古典舞相结合,表演者们“唱跳兼备”,展现出圆润的歌声与刚柔相济的舞蹈;相声《满腹经纶》以诙谐幽默的语调讲述读书的趣事,不断甩出的“包袱儿”引得观众笑声连连。

“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8位表演者身穿白衣黑裤,列队而站,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出诗歌《因为有你》,并采用视频与朗诵相结合的方式,致敬疫情期间用生命为群众保驾护航的逆行者。“这个节目让我印象最深刻,朗诵者的声音和视频音响相结合的效果很震撼,让人很感动。”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9(1)班的林馨说。

小品《光盘行动》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串联古代“宫斗剧”与现代“家庭剧”的故事线,结合网络流行用语,用轻松幽默方式展现传统美德,鼓励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我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排练这个节目,最初排练有很多不足,台词的表现和站位的协调都很难把握。”参与此次演出的新闻学专业2020(1)班的张明星表示,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成员们很努力,课余时间都会聚在一起排练,互相指出问题并不断练习调整,最终的取得节目效果大家都很满意。

除表演节目外,此次晚会还开设了抽奖互动环节,学生在晚会期间可通过手机进行“摇一摇”和“数纸币”小游戏,获得台灯、零食等奖品。晚会还为来到现场的每位同学都准备了“小惊喜”,发放牛奶、糖果、荧光棒等礼物。(撰稿:学生记者 王杰 齐佩  摄影:学生记者 刘娜 符芳敏  审核:张万茂)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