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白鲸文学社参与安徽卫视《皖美旅拍》节目录制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30

提到安庆,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韵味悠长的黄梅戏,还是声名远扬的桐城派?其实,除了这些,还有有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文学社团。

日前,在安徽卫视录制播出的《皖美旅拍》中,安庆师范大学白鲸文学社顾问沈天鸿老师 、指导教师人文学院江飞教授以及3位社员受邀参与。

《皖美旅拍》是一档全国地方文化类纪实旅拍节目。“节目组认为安庆是一座有戏有诗的城市,希望能发现安庆的一些年轻诗歌组织,我便向他们推荐了学校的白鲸文学社。”江飞老师介绍录制节目的原因。

白鲸文学社创立于1993年,原名白鲸诗社,是安庆师范大学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27年来,一批又一批的“白鲸人”坚持创作,不断传承和发扬诗歌文化,也涌现出了李潇、何冰凌、黄挺松、张尔、朱周斌、夏春花、宋憩园等有一定影响力的诗人。文学社学生们的诗歌作品曾在《诗刊》《中国青年报》《星星》《诗歌月刊》等各级各类杂志报刊上发表。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1班的杨钧涵是参与现场录制的3名大学生之一。她表示,“录制时的氛围很好,沈天鸿老师讲了他们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青年对诗歌的狂热爱好,让我感觉诗人间的友情非常纯粹、珍贵,更坚定了我继续诗词创作的决心。”她在节目中也分享了小时候的美好时光,温暖的故事让嘉宾薛佳凝也回忆起和家人之间充满爱意的小细节。

“诗意的生活,不在远方,而在眼前;不在别处,而在我们身边。”节目录制了将近4个小时,每个人都从中得到了自己理解的诗意生活。对白鲸文学社原主编李荣驰而言,他在这次的经历中也有很多收获,“我把这当做是一场短途的诗意旅行,和朋友们一起看美丽的风景,交换诗词想法,这也是我心中的诗意生活。”

“节目的参与也会让年轻的‘白鲸’诗人了解更多不同类型的文化,增添生活经历,为写出更多更好的诗歌作品作沉淀。”江飞表示,这次作为安庆年轻一代的诗歌代表前去录制节目,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能力,也扩大了大学校园社团的影响力。(撰稿:学生记者 胡惠 审稿:陈东 )

视频链接:https://tv.sohu.com/v/MjAyMDA5MTUvbjYwMDkwMzA2NS5zaHRtbA==.html,34分12秒开始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