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汪良发先生捐赠图书仪式暨“党史教育”读书报告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6-08

6月7日,汪良发先生捐赠图书仪式暨“党史教育”读书报告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秀出席图书捐赠仪式,校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刘友忠代表学校向汪良发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汪良发先生曾在我校学习、工作近30年,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迁,为学校的建设付出了巨大心血,今天勃勃生机的安庆师范大学,是老一辈校领导和师生员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的结晶。捐赠图书活动充分彰显了汪良发先生情系母校、心系学子的高尚情怀。刘友忠指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作为生活习惯,增长才干、提升境界,希望同学们以汪良发先生为榜样,珍惜光阴,以书为梯,不断超越自我,创造美好明天。

汪良发以“一朝母校情 终生铭记心”为题,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工作的经历,深深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他说:“池鱼思故渊,羁鸟恋旧林,将自己购置和收藏的书籍,捐出第一批一万册给母校,以表达一点感恩回报的心意。”

汪良发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图书和书法作品,图书馆负责人为汪良发颁发了图书捐赠证书,赠送了纪念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汪良发以“党史滋养人生,读书成就梦想”为题,为学生代表作读书报告。汪良发结合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回答了了青年学生“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等问题,强调了读书的意义和价值,希望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重视日常阅读和党史学习,重视学问钻研,提高阅读素养,让阅读成就梦想。报告内容丰富,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书籍捐赠数量高达上万册,图书馆设立了捐赠专区,以期让捐赠的图书在学校教学和科研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校园充满书香气息,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学生记者 王莎莎 李蒙苏              摄影:学生记者 王梦贤      编辑:江伟       审核:刘燕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