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6-05

6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答辩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以及安庆市金融监管局、环新集团、农村商业银行等企业行业共49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答辩会并致辞。

吴琼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学校要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双万计划”“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将新理念新思想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她强调,要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对标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对标国家标准、教育部专业认证标准,立足学校的办学定位,彰显学校的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借助信息化赋能教育,促进融合创新,扎实做好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认真评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校修订出高质量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了我校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答辩会的具体安排以及专家审核要点。

我校所有在建在招专业、新专业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等共82个本科专业参加答辩。各组专家认真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审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专业负责人、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交流,给予详尽的指导意见。

学校将汇总答辩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反馈至各学院各专业,进一步完善我校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撰稿:朱亭曲          摄影:学生记者 岑富叶          编辑:江伟           审核:潘锦云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