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许继荣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许继荣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从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方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要从主要内容及内在联系上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含义。

许继荣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清晰认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首要任务,未来五年我国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

许继荣强调,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领悟总书记两次亲临安徽考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系统学习“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历史新征程指明方向。

许继荣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促进党建工作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实力、师资队伍水平、科研服务能力、基本办学条件实现更大跃升。要聚焦内涵发展,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要奋力走好质量立校之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奋力走好学科强校之路,全面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奋力走好人才兴校之路,全面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奋力走好创新驱动之路,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奋力走好社会服务之路,全面拓展开放办学格局;奋力走好师范振兴之路,全面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奋力走好效能提升之路,全面改善办学支撑条件。要强化党建引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推进政治领航,持续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着力推进铸魂育人,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进提质创优,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着力推进干部赋能,持续锻造素质过硬干部队伍;着力推进依法治校,持续促进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着力推进廉政护航,持续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着力推进合力汇聚,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许继荣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所分管单位全体人员,联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校各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8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近期,校领导崔明、刘友忠、吴琼、肖新、秦朗、徐晓宁、申传胜分别在规定人员范围内,围绕“四个讲清楚”讲授了专题党课。(撰稿:蒋涛涛             编辑:江伟       审核:计裕人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