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初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24

“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3月22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初赛在我校顺利开赛,来自安庆、黄山、铜陵、池州14所高校的37组选手登上舞台,用歌声传递新时代青年好声音。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胜男,合肥市歌舞团流行歌手、词曲创作人郭小龙,说唱歌手大D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安徽卫视主持人夏子珺主持。团省委学校部史娌娇到场指导。

一首《少年中国说》结合电子屏幕打造“超燃”的舞台效果,伴奏中的念白更是增添了几分豪情;民族和美声唱法“珠联璧合”,《亲吻祖国》引发全场由鼓掌声和应援声共同组成的“大合唱”;伴随着悠扬的前奏,原创歌曲《新时代,新征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唱响了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喝彩声此起彼伏。

“我很喜欢《追寻》这首歌,这也是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曲,想借此向大家传递青年们紧跟党走,为国奋斗的拳拳之心。”我校音乐学专业2022(1)班的王旭表示,“很享受舞台”。

演唱环节结束后,评委从音准咬字、演唱节奏、舞台台风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并走上舞台范唱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杨鲜、王旭、张坤与其它高校的7组选手共同晋级复赛。

比赛结束后,参赛师生共同参加了“青春向党,艺心逐梦”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展出作品涵盖剪纸、书法、扎染、挑花、缠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反映了青春心向党、人民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又展示了安庆地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参展师生穿梭在一件件作品间,或驻足观看,或亲手体验,细细品味着作品的精神内涵。

“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体育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文体中心、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承办,第四场初赛在我校举办。青年学生通过唱响青春旋律,抒发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心声,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积极进取的昂扬姿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撰稿:刘芮青 方艳君 余胜兰            摄影:高甜 岑富叶 李佳慧         编辑:江伟       审核:汪洋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