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许继荣、彭凤莲、崔明、刘友忠、吴琼、肖新、秦朗、徐晓宁、申传胜,校党委常委陈秀,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许继荣强调,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征程上作出师大人的贡献。

许继荣强调,要坚决有力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树起极限思维,保持敏锐性、增强预见性,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许继荣要求,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建设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工作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新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和师生群体问情问计问需,努力找到好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赢得战略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系统谋划、主动作为,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扎实行动和实际成效,以卓越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彭凤莲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个人履职情况,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奋斗”“责任”“团结”的重要意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主动破除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瓶颈和短板,争取办学资源,深化学科和学位点内涵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增强办学活力,把全国两会精神化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实践,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撰稿:郭云龙       摄影:范龙超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