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部署暨安全保密工作培训会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暨安全保密工作培训会议。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校自命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硕士点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琼主持。

闵永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自命题工作,对相关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落实主体责任。二要严格过程管控,强化组织保障。要认真做好对考试工作人员特别是命题教师的警示教育和政策、纪律、保密等方面的培训,增强其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执纪意识、自律意识。三要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有效发挥全过程监督保障作用,所有参与人员要“守住底线和红线”,严格遵守自命题工作纪律和保密要求,学院负责人和命题教师要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贯穿于招生命题和阅卷工作全过程。四要提高命题质量,实现科学选材。要结合学校学科特点,遵循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选拔培养规律,树立全面衡量、综合评价的理念,提高自命题质量,增强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效性,全面提升学校研究生招生选拔质量。

吴琼要求,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各学院主要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责担责,切实履行好研招考试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往年的工作经验,切实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组建科目命题小组,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推进2023年研招自命题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和自命题前期准备情况,解读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阶段自命题工作方案,纪委办负责人对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做了纪律要求,保密委办负责人对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做了保密培训,校疫情防控办负责人就自命题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撰稿:刘凤霞   摄影:郭云龙   编辑:江伟    审核:华秀梅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