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2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2日,学校2022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龙山校区田径场举行。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吴琼、肖新、陈秀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主持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运动员、裁判员、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致开幕词。汪时珍指出,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宏伟目标,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体育理念,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工作思路,形成了“7+1”校内品牌体育赛事,引导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汪时珍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风雨兼程、昂扬向上,锻炼体魄铸意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文明精神逐梦想,凝聚挑战极限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底气,不断创造人生新的辉煌;要永葆初心、扬帆远航,全面发展担大任,在运动赛场挥洒青春汗水,展现个性风采,体现人生价值,实现全面发展。汪时珍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本次运动盛会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筑梦强音。

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教师潘毅和运动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姚怡霏分别进行宣誓。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步伐整齐、铿锵有力地走过主席台,接受全校检阅。校旗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队依次入场。

身着特色服装,高举宣誓横幅,呐喊响亮口号,来自学校19个学院的运动员方队将专业特色巧妙融入方阵入场式,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黄梅剧艺术学院“七仙女”飘逸亮相、音乐学院民族舞引热全场、美术学院“红色”画展鼓舞人心……创意的入场设计烘托现场高涨的气氛,充分展现学校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伴随活力激昂的音乐,啦啦操、街舞、体育舞蹈等文艺表演轮番上阵,将青春力量融入曼妙的舞姿,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学校17个学院合作表演的啦啦操《绽放》惊艳全场,青年学子们挥舞花球、昂首挺胸,不断变换队形,摆字“二十”造型,用青春活力彰显“学习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来自不同专业的近800名学生齐聚操场展示太极拳表演,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的活力风范。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有序开展。

(撰稿:学生记者 朱睿    摄影:朱婉慧  郭云龙   学生记者 吴浪 斯楠 李佳慧 王安琦 岑富叶     编辑:江伟     审核:林秋菊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