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吴琼、肖新、陈秀,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许继荣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聚力奋进”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继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谋划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学习全覆盖。要抓好宣传宣讲,运用各类校园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宣传,组织专家宣讲团和“青年新声”宣讲团开展立体化宣讲,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抓好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资源优势,组织专家大力度阐释,形成一批研究成果。

许继荣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抓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撰稿:郭云龙           摄影:陈广     编辑:江伟    审核: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