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23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结果公布,我校师生团队获得金奖6项、银奖6项、铜奖11项,其中2个项目晋级国赛。

本届大赛中,全省共有9443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选拔推荐以及形式审查,全省共有2186个项目进入省赛;经过网评环节,全省共有761个项目晋级省级总决赛。我校共有864个项目、5429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学校初赛、复赛、复活赛等评审环节,共有57个项目进入学校决赛。经过遴选评审,学校推荐23个项目进入省赛,其中12个项目晋级省级总决赛。

经过为期三天的线上总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同袍汉服-中华汉服文化传承践行者》、生命科学学院《微文创艺—首家微生物艺术品创作及沉浸式微生物科普教育公司》、数理学院《蓝天科技——中国移动式微型光学温室气体探测仪器先行者》等3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生命科学学院《“求”蚓治污——蚯蚓肥助力乡村振兴》《叶能致富——叶脉创意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大事业》和化学化工学院《趣味化学科普——革命老区科普践行者》等3个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生命科学学院《微文创艺—首家微生物艺术品创作及沉浸式微生物科普教育公司》、数理学院《蓝天科技——中国移动式微型光学温室气体探测仪器先行者》两个项目通过总决赛金奖排位赛成功晋级国赛。

“互联网+”省赛期间,我校推荐的夏斐、穆丹两位教师成功入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库。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位教师入选“互联网+”国赛专家库。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工作。本届大赛启动后,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担任组委会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担任组委会副主任。学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培训调度会2次,组织召开校内动员培训会1次,组织省赛赛前集训活动2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做好项目培育、宣传发动、后勤保障、参赛指导等工作。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多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我国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学生竞赛,也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八年来,大赛紧紧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撰稿:黄晓波     编辑:江伟     审核:闻军 潘锦云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