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09

8月2日至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推荐参赛的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623所高校报名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6000余件。经过作品初评、专家会评、决赛等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38项、二等奖227项、三等奖1164项。

备赛过程中,我校积极发动广大师生报名参赛,精心组织校内选拔,遴选推荐15件作品参加国赛。国赛中,化学化工学院王文静团队作品《一种新型溢油回收装置》(指导教师:汪竹青、王敏)获得一等奖;资源环境学院鲁雨婷团队作品《校园踩踏式发电生态照明装置模型》(指导教师:李青山、陶雷)、资源环境学院李志远团队作品《一种基于DNA水凝胶的汞离子掌上分析系统》(指导教师:毛晓霞、白国梁、闻军)、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代紫阳团队作品《自清洗智慧照明太阳能路灯系统》(指导教师:纪娟娟、程培培)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属于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竞赛项目。(撰稿:戴军 汪翘楚      编辑:江伟   审核:闻军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