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安徽省皖南片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08

近日,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皖南片区赛在我校举办。经过专家评委、学生评委的网络评审,经省教育厅网站公示,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1个。本次比赛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以提交视频作品的方式参赛。皖南片高校积极报名参赛,26所高校报送的99件作品覆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全部6门思政课。

我校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提交的6件视频作品,有5件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在皖南片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获得片区赛一、二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今年10月至11月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进行的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推进大学生主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促进教师主动改进教学方法、大力推动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形成良好思政课教学氛围,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 政课、学好思政课。(撰稿:陈安定    编辑:江伟     审核:张俊生  陈秀)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